【使馆要闻】安哥拉司法部人权司长贝尔纳多接受中国媒体采访
 
2021-12-18 00:48

12月8日,以“人民至上与全球人权治理”为主题的2021·南南人权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包括安哥拉在内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400名官员、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近日,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安哥拉司法人权部人权司长雅尼克·贝尔纳多进行专访。

贝对中方主办本届南南人权论坛予以高度评价,他表示,本届论坛的主题选得非常好,有利于与会各国深入探讨人权领域各类问题,对国际社会应对人权领域挑战,推动人权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为世界各国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让各国有机会在国际舞台汇聚一堂。同为发展中国家,我们有着相似的历史,这让我们在人权问题上拥有共同的愿景。

关于中国在的人权方面取得的进步,贝表示,我曾四次到访中国,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了许多进步,比如中国人民在经济、社会和文化领域的权利实现了快速发展,比如中国在实现自身人权事业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多边合作。中国人权事业强有力的发展也为其他国家的发展提供了机会。博强调,中国政府不仅改善了本国人民的生活,还本着团结友好精神,为世界各国学生提供留学深造的机会,包括安哥拉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学子都来到中国学习知识。这些都是中国政府重视人权,努力改善人民生活质量,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明确证据。中国在人权领域的愿景令人印象深刻。

关于多边合作对人权事业的意义,贝表示,多边主义对人权事业非常重要,每个国家在人权问题上都有特殊性,多边主义为各国在人权问题上交流经验提供了可能。今天我们处在一个全球化的社会中,我们不能彼此分裂孤立,而应该努力架设沟通桥梁,中国在这方面拥有十分强大的领导力。每个国家都有自身的不足,多边主义有利于我们相互学习,建立起讨论人权问题的平台,帮助我们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贝还在采访中简要介绍了安政府近年来为发展和保护人权所做努力,他强调,安方愿同中方在人权领域加强合作,推进安人权事业发展,期待在下一届论坛上同各方做进一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