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韬大使为安哥拉卢济塔尼亚大学师生做“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2023-04-02 02:38

龚韬大使为安哥拉卢济塔尼亚大学师生

“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331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应邀在安哥拉卢济塔尼亚大学做《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安哥拉执政党安哥拉人民解放运动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卢济塔尼亚大学校长德安达拉德和学校师生代表等60余人出席活动。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龚韬大使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和深刻内涵,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和中安共建“一带一路”积极进展。龚大使以“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提出十周年为重点,阐明中国对非政策理念,并结合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目标、国际环境新形势新变化以及中安建交4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展望了两国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机遇和光明前景。

随后,龚大使就“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中安务实合作、南南合作等问题回答师生提问。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十年来中安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德安达拉德表示,中国和安哥拉是真正的好兄弟、好伙伴,中国真心诚意同安哥拉开展合作,对安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安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本国实现发展目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中安双边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会后,龚韬大使接受安哥拉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