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民航总体规划课程”项目闭幕式
 
2023-04-09 00:30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民航总体规划课程”项目闭幕式

43日至7日,国际民航组织(ICAO)“民航总体规划培训课程”项目在安哥拉罗安达举办。该项目是中国政府通过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国际民航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能力建设的培训项目。本次项目由国际民航组织主办,安哥拉民航局协办,主要面向安哥拉及其他非洲葡语国家民航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7日,龚韬大使应邀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安哥拉交通部长阿布雷乌视频致辞,安民航局负责人、ICAO项目负责人等出席。

龚大使表示,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时宣布设立“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近年来,中国作为国际民航组织创始国之一,通过该基金与国际民航组织开展良好合作,为发展中国家民航事业建设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推动提升全球航空安全水平,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龚大使强调,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外贸易投资日趋活跃,更多人出国旅游经商,中国民航业发展潜力巨大。中方愿在南南合作框架下深化同国际民航组织合作,并同包括安哥拉在内的非洲国家在民航领域加强经验交流。同时,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大发展中国家,也是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伙伴,中国愿继续加强同非洲国家双多边合作,进一步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全球发展倡议,为后疫情时代非洲国家经济社会复苏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安交通部长阿布雷乌在视频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推动发展中国家民航事业建设与发展。


龚大使并向来自安哥拉、佛得角、几内亚比绍、莫桑比克及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近30位项目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