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国民议会议长塞凯拉
 
2023-04-14 21:42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国民议会议长塞凯拉

4月13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国民议会议长塞凯拉,就双边关系发展及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龚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安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更为热络。去年安顺利完成大选并组建新政府,不久前中国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两国政治日程高度契合。今年是中安建交四十周年,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新的方向。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成功访安,有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公民到安投资兴业,推动安基建、工业和农业等各领域稳步发展,罗安达新机场、凯凯水电站等重点合作项目有序推进,为安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增进民生福祉,中安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且迎来新的机遇。中方愿同安方一道,进一步推动两国立法机构友好交往,加强立法及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两国务实合作走深走实提供法律保障。欣闻安方将于今年10月举办各国议会联盟第147届会议,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塞凯拉议长表示,中安是好兄弟、好伙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安国家建设及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中方为安战后重建作出巨大努力,疫情时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双方同舟共济,团结抗疫,彰显了中安两国和人民间的深厚情谊。安方视中方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将坚定致力于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强立法机构友好往来,不断推动中安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携手促进全球和地区和平发展。安今年将成为首个举办各国议会联盟第147届大会的非洲葡语国家,欢迎中方派团参加。

会见结束后,龚大使向塞凯拉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并接受安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