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使馆举办“外交青年说”系列活动
 
2023-04-19 18:39

驻安哥拉使馆举办“外交青年说”系列活动


    连日来,驻安哥拉使馆青年外交官先后举办“同安哥拉Z世代青年精英座谈会”和“中安青年文化沙龙”两场活动。使馆公使衔参赞陈凤、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兵、非洲杰出青年代表克林顿▪马蒂亚斯及多位安青年代表出席有关活动。

    在与安哥拉青年精英交流活动中,使馆青年外交官结合我国过去五年重大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分别从科技创新、文化教育、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数字经济等方面,向安青年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故事和背后的发展理念及治理经验。

    与会安青年表示,中国青年外交官的发言以小见大,来自生活,把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具象化、立体化展现,为安哥拉未来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受到很大启发。

    双方还就新时代如何加强中安在教育、文化、科技、互联网等方面的合作展开热烈讨论,认为此次交流深化了彼此了解,相信在双方青年的积极参与和贡献下,未来两国合作将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

在与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交流活动中,使馆青年外交官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主线,阐释了全球发展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中华传统文化、中式哲学思想等内容。结合自身经历感悟介绍了中国发展成就和中安两国经济合作成果,讲述了中方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

孔院学生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方针政策、港澳台问题、中安经贸合作等踊跃提问,使馆青年外交官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

青年外交官们表演了琵琶弹奏和女生独唱等节目,孔子学院学生亦演唱中文歌曲,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掌声、笑声不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