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非洲的10大中国企业”评选网上投票启动
 
2010-10-27 04:07

  

 

       由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非洲》杂志社承办的“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10大中国企业”评选活动于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了官网启动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马为公和非洲联盟2010年驻华代表、马拉维驻华大使查尔斯·纳蒙对等中非嘉宾共120人出席。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在致辞中说,中非虽然相隔遥远,但是万水千山不是发展的阻碍。中非相互理解、支持和帮助,是全天候的朋友。在中非关系发展新阶段,经贸领域的发展突飞猛进。而经贸合作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贡献。中国企业在非洲参与建设了大量有关国计民生的工程,提高了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得到了非洲人民的认可和非洲各国领导人的赞誉。

  冯佐库说,今年正值中非合作论坛创立十周年,此次“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十大中国企业”评选,旨在肯定中国企业在非洲发展进程中所做的贡献,宣传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善行义举,展示新时期中非人民的深情厚谊,树立中国在非洲的良好形象。并且通过评选,让更多的中非人民关注中非友好发展,投身到中非友好事业中来。

  据了解,此次奖项在广泛提名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已评选出20家候选企业。22日11时正式进入网上评选阶段。广大中非网民可登陆投票官网,投选自己认可的10家企业。网上投票截止到11月15日11时。届时,网上得票最多的10家企业为最终获奖企业。12月10日,主办方将举办颁奖典礼表彰获奖企业。

  活动将设立“中非友好贡献奖”专项基金500万元,在未来3年,向非洲贫困中小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投票官网地址:  

       中文:http://gb.cri.cn/news/other/gdfz/index.htm

  英文:http://english.cri.cn/other/movingafrica/index.htm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