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安哥拉主流媒体和Z世代积极报道和高度 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 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2021-12-02 01:09

安哥拉主流媒体积极报道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热烈祝贺论坛会议的成功召开。

安哥拉国家通讯社、《安哥拉日报》、《经济价值报》、《拓展报》、罗安达商业电台等主流媒体刊载习近平主席演讲,或大量引用演讲“金句”,赞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得到非洲兄弟的普遍认同和欢迎,中国描绘的蓝图令人鼓舞,安哥拉深切感受到中国向非洲提供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表示习主席提出的四点主张和“九项工程”,尤其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再次彰显了中方帮助非洲的真诚意愿。

今年刚获得欧盟颁发的最有影响力非洲青年荣誉的安哥拉Z世代精英林顿·马蒂亚斯表示:非洲人民一直从中国创造的所有科学中受益,非中合作不断深入,这表明中国这个伟大国家对改善非洲大陆健康卫生状况的真切关注,中国始终是非洲最真诚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视非洲为特殊伙伴,多年来向非洲国家提供了大量贷款和投资,中方对非投入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减弱。同样,非洲也是中国的坚强臂膀。作为一个安哥拉年轻人,我非常欢迎中国这次大规模疫苗捐赠,感谢中国的援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