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驻安哥拉使馆召开中资企业和侨团安全工作会议
 
2021-12-12 00:07

12月11日,驻安哥拉使馆召开在安中资企业和侨团安全工作会议。龚韬大使出席并讲话。经商参赞陆玉忠主持会议,领侨参赞杨刚出席。使馆警务参赞黎光明介绍当前安哥拉安全形势并通报典型案例,中信建设安哥拉公司等在安企业、侨团和安联防组织代表发言,近百人通过现场和视频参会。

龚韬大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注我海外机构和公民安全利益,外交部部署驻外使领馆全力开展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企业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在安同胞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在安企业要统筹安全和生产经营,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治安防范工作,坚持依法合规经营生产,大力弘扬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构建“大安防”互助网络。同时,在安企业及人员要积极树立正面形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安友好合作关系,为企业自身安全工作打下深厚的社会基础。驻安使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坚持外交为民的理念,做好安政府公共安全强力部门的工作,全力维护在安企业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各项合法权益。

与会企业和侨团代表纷纷表示要按照使馆要求,担负起维护在安中资企业和人员安全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共同筑牢旅安同胞的安全屏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