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内政部长拉博里尼奥
 
2021-12-16 18:06

12月15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会见安哥拉内政部长拉博里尼奥。双方就加强两国警务执法领域合作、维护在安中国机构和人员安全与合法权益交换意见。使馆警务参赞黎光明、国家犯罪调查局局长阿尔纳多等参加会见。

龚大使表示在今年复杂多变的新形势下,中安两国团结抗疫,双方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中安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在安哥拉经济复苏的进程中,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安社会经济建设,为构建中安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龚大使积极评价内政部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总体稳定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与安内政部发展友好协作关系,愿不断深化两国警务执法领域合作和交流,希望双方用好使馆、安内政部、中国企业间的三方沟通机制,共同维护在安中资机构和人员的安全。龚大使强调,随着圣诞和新年临近,涉华案件发案率有所上升,希望内政部对此予以重视,采取预防性措施,加大涉中国公民案件侦办,为中国公民在安生活、经营创造更好的环境。

拉博里尼奥部长对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安哥拉使馆疫情以来对内政部工作予以的坚定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承诺将与驻安使馆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信息共享,同时指导下属各部门加大规范执法力度,统筹协调,不断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和打击违法犯罪能力,为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在安外国公民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拉表示圣诞和新年临近,安治安形势面临考验,侵财性案件时有发生,希望在安中国公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到不法侵害及时向警方求助。

龚大使最后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非双方在纷繁复杂的变局中谱写了守望相助的精彩篇章,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树立了光辉典范。相信中安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将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双方警务部门将为此发挥好保驾护航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