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驻安哥拉使馆召开领事协助志愿者动员会
 
2022-01-19 01:02

1月18日,驻安哥拉使馆召开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动员会,龚韬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使馆领侨参赞杨刚参加。


龚韬大使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弘扬和践行,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驻安使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外交部指示精神,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于2019年正式建立领事协助志愿者机制。经过三年实践,这一机制已与华助中心调解机制、安防联席机制共同构成在安中国平安体系的三大支柱,切实保护在安同胞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龚韬大使在充分肯定领事协助志愿者们2021年度的工作的同时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领事协助工作意识,弘扬爱党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在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更好服务在安同胞。二是完善领事协助工作态度,发挥主观能动性,作好领事保护与协助的“手足喉舌脑”。三是要提高领事协助工作能力,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发挥自身的人脉网络优势,带动更多在安同胞参与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推动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行稳致远。

第一、二批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潘景建、姚丽红、孟尧、姜伟,以及第三批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莫利丽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将根据使馆精神,做有“志”有“愿”的领事协助志愿者,继续服务好在安同胞,服务好中安关系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安和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马英伟领事为全体领事协助志愿者开展了线上培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