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发表署名文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
 
2022-07-29 17:02

2022729,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安《国家报》发表署名文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全文如下:

8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喜迎95岁华诞,值此特殊时刻,我们缅怀英雄先烈,回顾过往历程,坚定初心使命,展望美好未来。

危难尽显本色,峥嵘铸就辉煌。192781日,为了反抗内外压迫剥削,争取民族独立自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组建起一支真正代表广大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武装力量---中国人民解放军。95年来,人民军队始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行动和战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不断发展壮大,付出巨大牺牲,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新中国的成立、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历史贡献,也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建立了伟大历史功勋。

紧跟时代步伐,实现浴火重塑。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认真贯彻党的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积极适应世界新军事革命发展趋势和国家安全需求,展开了新中国成立后最为广泛深刻的国防和军队改革,重构领导指挥体制、力量体系和政策制度,实施科技兴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战略,裁减现役员额30万,一批新型高科技武器装备入役,综合能力显著提升。当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正稳步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到2027年建军100年时奋斗目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世界并不太平,和平需要捍卫。中国的社会主义国家性质、走和平发展道路的战略抉择、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决定了中国坚定不移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把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放在第一位,建设发展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不会对任何国家和地区构成威胁,愿意通过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努力营造平等互信、公平正义、开放透明的安全格局,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中国人民解放军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出军事代表,先后向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派出5万余名官兵,向亚丁湾派出41批海军护航编队。

坚持合作共赢,促进共同发展。中国和安哥拉互为战略伙伴,均为发展中国家,两国军队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有着相似的经历,在维护国家安全上肩负着相同的责任。近年来,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务实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在高层互访、教育训练、军工军贸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中国人民解放军珍视与安哥拉军队的友谊,重视安军在维护国家和地区安全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意继续在开放、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水平,加强双方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的交流互鉴和经验分享,为中安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