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青年与外交使团国际论坛”
 
2022-11-24 02:36


2022年11月23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由安国际关系专家协会举办的“青年与外交使团国际论坛”并致辞。安政要、部分驻安使节、安社会各界杰出青年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龚大使在致辞中以ABCD(A代表Angola安哥拉、B代表Bilateral双边、C代表China中国、D代表Desenvolvimento发展)为关键词,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中安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他表示,中国连续十多年保持安哥拉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十多年来,中国在安修复或新建铁路2800公里、道路2万公里,建设社会住房10万余套、学校逾100所、医院逾50所。中方愿同安方一道,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携手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进一步推动构建中安和中非命运共同体。龚大使还表示,安青年是中安友好的现在和未来。中方高度重视两国青年交流,在中国使馆推动下,近年来在安中资企业积极踊跃参加安公共管理、就业和社会保障部青年实习计划,为安青年提供实习就业机会。近五年,中国政府向安方提供超过150个奖学金生名额,目前有近300名安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积极促进中安语言文化交流,为两国友好培养青年人才。

龚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方愿结合洛伦索总统在国情咨文中指明的安政府未来施政重点,同安方加强战略对接,扎实推进两国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融资、农业、制造业、通信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安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并在人力资源培训、青年就业方面加大投入,提升安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实现两国现代化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演讲结尾,龚韬大使引用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寄语,“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鼓励安青年成为推动安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在促进中安世代友好、在参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中展现青春活力。

活动结束后,龚大使接受当地多家主流媒体采访,介绍中安青年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分享中国政府在改革开放进程中解决青年人教育、培训和就业等问题的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