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驻安哥拉大使龚韬赴库内内省考察调研
 
2023-01-27 18:59

2023年1月25日至26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前往安哥拉南部库内内省考察调研,其间会见库内内省副省长恩迪诺伦加与安能源和水利部水利国秘肯蒂诺,考察库内内省抗旱项目,慰问当地中资企业员工和侨胞。使馆经商参赞陆玉忠陪同。


会见中,恩迪诺伦加副省长热烈欢迎龚大使到访。恩详细介绍了库内内省有关情况,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该省抗击自然灾害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重要帮助,并表示希望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更好造福库内内人民。

肯蒂诺国秘高度评价中国企业承建的库内内省抗旱项目一期工程,表示该工程自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缓解了当地干旱状况,不仅对该地区民众生产生活改善和当地农牧业发展至关重要,也将为安哥拉南部其他省份甚至周边国家实施类似项目提供良好借鉴。安方愿继续学习中方在相关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成功经验,进一步促进安民生改善。

龚大使赞赏库内内省为抗击自然灾害所作不懈努力,祝贺库内内省抗旱工程正式投入使用,真正惠及当地民众。龚大使表示,库内内省抗旱工程系中安友好合作的一个缩影。中方感谢安方对中国企业和中国技术的信任,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同库内内省在自然灾害防治、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发展等领域互利合作,为当地民众创造更多福祉。



   会见结束后,龚大使同肯蒂诺国秘一道实地考察了库内内省抗旱项目一期工程取水泵站、连接池、管理房、集水池以及沿线渠道,并同工程周边居民亲切交谈,倾听当地民众对于项目启用后带来变化的切身感受。

(周边居民牧牛到水渠附近取水)

考察期间,龚大使还看望了在库内内省工作生活的中资企业员工和华侨,转达了祖国对在安同胞的亲切关怀和问候,向大家致以春节慰问和祝福,并现场发放“温暖迎春包”。中资企业员工和侨胞代表感谢祖国时刻牵挂海外同胞,表示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巩固中安友谊、促进双边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