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要闻】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内政部长拉博里尼奥
 
2023-03-03 17:39

    3月2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内政部长拉博里尼奥,双方围绕加强两国执法合作、维护在安中国企业和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等议题交换意见。使馆警务参赞孙贤祥、安国家移民局副局长托梅等参加会见。

龚大使表示,中安建交四十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洛伦索总统就建交四十周年互致贺电,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为中安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外交部长秦刚成功访安,有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近年来,安内政部在拉博里尼奥部长领导下,积极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国企业和公民在安投资、营商和创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随着中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进一步放开防疫政策和安疫后经济复苏,中安人员往来将逐步回暖升温。面对这一新形势,中方愿同安方加强执法合作,充分用好使馆、安内政部和侨团商会安全保障三方协调机制,加大维护在安中国企业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共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为在安中国同胞营造更安全、更放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希望安内政部关注并协助解决中国公民申请安工作签证困难的问题。

拉博里尼奥部长表示,建交以来,安中关系持续发展,双方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大量中国企业和公民积极参与安国家战后重建,为安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在洛伦索总统领导下,内政部主动出击、加强治理,保持了安社会秩序总体稳定,为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在安外国公民提供了有力安全保障。内政部重视中国公民在申请工作签证时遇到困难的问题,将保持关注并积极协调。安方愿同中方密切合作,对涉及华社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共同为两国经贸合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会见结束后,龚大使向拉博里尼奥部长赠送葡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