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长多斯桑托斯
 
2023-03-18 02:56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长多斯桑托斯

317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长多斯桑托斯,双方就加强中安两国渔业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陆玉忠、安渔业和海洋资源国秘达席尔瓦等参加。


龚韬大使首先祝贺多斯桑托斯就任安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首任部长,并表示,中安渔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渔业合作是中安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中方鼓励企业依法合规与安方开展渔业合作,不断扩大投资,积极参与安经济多元化进程,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和税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安哥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中方支持安方打击非法捕捞,同时希望安方能够切实维护中国渔船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国内政策环境,与更多中方渔企开展入渔合作。为推动中安渔业合作更大发展,中方愿与安方商签两国政府间渔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建立双边渔业合作机制。


多斯桑托斯表示,中国是世界海洋和渔业大国,也是安哥拉的重要合作伙伴。安方高度重视发展安中关系,希望与中方开展更多海洋经济和渔业领域的合作,包括海洋保护与科研、海水养殖、海产品加工物流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安渔业和海洋资源利用可持续发展。安方愿与中方积极探讨签订渔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沟通机制,为深化两国渔业合作奠定基础。

会见结束后,龚大使向多斯桑托斯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葡文版第一至第四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