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韬大使会见安哥拉副总统达科斯塔
 
2023-04-21 18:23

龚韬大使会见安哥拉副总统达科斯塔

2023420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哥拉副总统达科斯塔,就双边关系发展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龚大使表示,中安是好兄弟、好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日益加深。今年中安建交40周年,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新的方向。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在112日两国建交纪念日当天访安,有力推动中安各领域友好合作。当前中安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人员往来快速升温,人文交流亮点纷呈方愿同安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共同致力于两国现代化事业的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达科斯塔表示,安中是战略伙伴,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安方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安战后重建及国家发展新阶段作出的巨大贡献高度重视安中关系发展,始终视中国为最重要、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之一。多年来,安中合作内涵丰富、领域广泛、成果丰硕。安哥拉正在积极推进经济多元化,期待中国同安在工业、农业、渔业、能源、科技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分享更多经验,支持安妇女、青年事业进步,为安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注入更大动力,更好提升两国人民福祉。

会见结束后,龚大使向达科斯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并接受安国家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